焦糖雞蛋布丁

「溫度越低,時間越長,口感越好,成果也越好。」

 

經驗分享:

製作焦糖雞蛋布丁是門大課題,做了兩次,結果沒有一次試成功的,真是難過!

1. 雞蛋布丁成功的訣竅在於雞蛋的比例。

2. 雞蛋大約抓個125g,放了三顆小粒雞蛋足足有162g左右,然後我又沒多加牛奶,可想而知布丁這下完全變成蒸蛋啦。(超級大失敗)

3. 上次做布丁有蜂窩狀,這次也有。

  為什麼會有蜂窩狀?

  很認真上網爬文......是因「溫度上升太快」而導致

  蛋容易受熱,倒入在烤盤上的水適合用溫水,不能用熱水,更不能直接把烤盤和水一起下去預熱,會昇華更快。

  (失敗原因之一:我每次都把烤盤和水一起下去預熱。)

  再來就是,有可能布丁液沒有過濾仔細,過濾網洞太大多少都會影響到布丁的綿密口感,可以多過濾幾次,或者放紗布巾過濾。

4. 牛奶與細砂糖加熱融化後,不可以直接把蛋倒入(但記得打散均勻),而是溫熱過的牛奶要慢慢倒入蛋液裡,主要是避免不要讓蛋一下子就接觸到高溫。

  羅比媽分享:用叉子打蛋,叉子輕輕攪拌不要浮出蛋液上面,避免空氣導入蛋液裡,可以產生即少化泡泡產生。

5. 為什麼我的焦糖液這次沒凝固成功?

  煮焦糖步驟:小火煮~先加一半冷開水,倒入砂糖,一開始都不要攪拌,等到呈現焦糖色,再加入剩下的水,這時才能開始攪拌。

  這個順序我都沒有做錯,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收尾部分,焦糖液沒有到很稠。

  目前為止還找不到答案,我煮焦糖液失敗機率蠻高的。

6. 家裡烤盤較淺,不敢放太多水,烤完才發現水都蒸發了,還是乖乖的把水加到一定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