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年輕人瘋打工度假的真實告白:澳洲沒有比較好,但我們在台灣看不到未來】

 

  大學畢業後,就踏入考社政公職的人生一年,落榜後選擇就業,改為一邊唸書一邊從事社工快一年,然後又再次落榜,我真不是讀書的料啊!便轉行探索自己夢寐以求的行業,幼教助理快一年,未獲得理想中的工作行業。

 

  就這樣,我在台灣失去了人生中的目標,不知該何去何從,無法靜下心聆聽自己的聲音,開始有了想來澳洲打工度假的想法。

 

  從未想過要去照洲打工度假;從未想過會有踏上這塊土地的一天,從未想過的我,2015年03月13日飛來此國,開啟人生的意外藍圖,我想將會是個很棒的旅行。

 

  來澳洲的原因,除了賺錢、存錢、旅行,也可以這麼說:「想短暫的逃離自我,台灣。」

 

  失去目標的我,在台灣過得很茫然,找不到下個目標,只想短暫的逃離自我,不想做任何的思考,決定飛到遠方過一年輕鬆打工度假之旅吧!

 

  不過呢。在澳洲還待不到半年,我就在思考回台灣要做什麼行業?這條訊息不時會蹦出來,令人感到很困擾,別來打擾我悠哉的生活啦!

 

  現在已經正式滿半年了,對於台灣的工作依舊沒什麼想法,好像真的只能先暫時從事社工,其他的事之後再做打算吧!

 

 

  我們第一站就來坎村,所以無法體會到農場與工廠的生活,聽說很辛苦,薪水低,有時工作不穩定就要換下一個工作場所,雖然做的工作都屬於勞工,但與我們相較之下,我們算是幸運多了,不用擔心下一份工作在哪裡,可以安穩的做完一份半年工。

 

  薪水確實比台灣高很多,一個月等於台灣兩個月的努力,並不會有超時工作,準時上下班是澳洲人的良好習慣,真心覺得澳洲人好幸福啊!唯獨這點不會讓我想念台灣的好。

 

  在澳洲吃不慣西式料理,時常想念台灣的好,晚上有夜市可以逛,半夜肚子餓有消夜可以吃,還有吃不完的美食,總有過不完的夜生活,在澳洲只有PUP可以選擇,但這裡的生活非常舒適又寧靜,這是唯一的大大大優點。

 

  總歸一句,澳洲有澳洲的好,台灣有台灣的好,總有一天我還是要回歸國土,面對殘酷的事實,然後回憶著澳洲的美好。

 

 

 

另一篇很有意義的文章分享:【我們,有沒有讓孩子遠行的勇氣】

從這簡單的事,就可以瞧出截然不同的差異。

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就是童年
往往童年受到何種薰陶
就會成為預測未來發展的指標
這樣的文化沒有對與錯
但都有可以值得思考與借鏡的地方

當我們ㄧ再強調青年沒有國際競爭力時

是什麼原因讓「害怕」這個種子深深埋在孩子的心裏

家庭教育,那是影響ㄧ輩子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