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慢中郎,想要達到完美快速動作真難。

 

  現在待的ASH體系公司,在飯店工作都是兩兩一組,對於慢中郎的我來說,非常不容易適應,時常被嫌棄動作很慢,確實真的很慢(挫折)。而我也很努力的讓自己每個步驟都盡量達到快又乾淨,不過在他人眼裡我的速度還是無法達到他們的要求,究竟該減少哪些多餘的程序呢?

 

  鋪床需要消耗超多體力,自己必須儲備更多的體力與力氣,我將床分5種重量等級「輕、中、重、很重、超級重」。

 

  Brassey Hotel的床我覺得是中與重之間,King. Queen. Single. Size都有,尚未換老闆前都是一個人自己,速度時快時慢。現在換老闆後,內部稍微有些變化,比如說:牆與門的顏色改深色,讓我有種壓迫感,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淡色系列,再來就是床變更厚更重了,搬也搬不動,抬也抬不動,拚死拚活的也要擠出力氣來搬,真是累,還好只有偶爾去那裡工作。

 

  Kurrajong Hotel的床我覺得很重,張張都是King Size,每次做2~3張床我就宣告不行了,到後來……愈做愈慢愈沒力。偶爾是3個人一組,這個時候就要兩個人一起鋪床,是我煎熬的開始,動作慢的人與動作快的人搭在一起很難有完美默契,每一個動作都慢好幾拍,因此讓我變的很恐懼與別人一起鋪床,我還寧願一個人累的半死被嫌慢,雖然還是會被掃浴室的人擺眼色,鋪床對我來是如此艱難,所以我每次都會主動說要掃浴室,也慢慢磨鍊出一些速度,不像一開始超慢。

 

  Median Hotel的床一樣很重又超級累,每間主臥房都是King Size,還有一間是兩張Single bed,一共做三張床。有時兩間房都是King Size;有時候兩間房的床要做Single bed,拆拆合合真麻煩,一個人一口氣要做四張床好累,後來我們學會兩個人一起先將床做完在各自去掃廚房客廳或浴室(我們是在Realm Hotel學來的)。不過在這間飯店我都是跟Justin北鼻一組,我的慢速度也時常連累他,使他更加疲憊,使我感到很懊惱又會生自己的悶氣。

 

  後來,他也有教我如何省掉一些不必要的動作,在廚房-杯子碗洗過就好,擦也擦過一次就好,不要像在家裡洗的那麼乾淨,擦檯面和桌子-噴完藥水盡量用力的擦過去,不管是在廚房或浴室只要用力擦過去基本上就會很乾淨了。他還教我一招可以解省力氣的鋪床方式,這是他從別人身上學來的,不要用甩的,快速的走並迅速將床單攤開,它就會很整齊地躺在床上了,我還沒那麼俐落,距離時常沒有抓得剛剛好,不然就是床單攤開的口放錯方向,但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效果。

 

  最近這一個月多以來都是跟Justin北鼻搭檔,對於兩個人一組或三個人一組做事也比較能去克服,雖然我自己也無法肯定哪天跟別人一起搭檔後會不會又變成以前那樣(?)

      之後......又是個流浪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