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綜合燕麥粥  

  今日晚餐,利用手邊剩有食材隨意料理,一開始還沒調味時一整鍋都是SOY MILK的味道,令人感到反胃,調味完後味道像樣多了,但我還是不敢嘗試,盛了一小碗獻給正在生病中的Baba吃,端過去給他吃時,我滿臉的作賊心虛,不告訴他裡面加了什麼料,請他自己舀一口來吃,聰明的Baba要吃之前還先觀察一下這碗究竟放了什麼料,哈哈。

  Baba吃了一口後說好吃,還問是不是我煮的?沒錯,正是在下小妹我本人親自料理的唷!自己隨意DIY料理,竟然被誇獎煮的很好吃耶!真是太開心了。

  在網路上搜尋到很多燕麥粥的作法,準備的食材和作法也都很簡單,不像我的食材和作法這麼多繁雜,自己隨意多加了很多樣食材進去,又進行調味。

  水的比例我加比較多,然後每樣食材我都煮到稍微滾就快速放入下一個食材,因此收汁過程就會拉長。因為我不喜歡很稠的感覺,但煮完後還是很稠,大概是因為有加水果堅果燕麥、soy milk和cooking cream的關係,然後我又沒抓準離火的時間,不過好吃最重要。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主要食材:

  隔夜飯-----2碗半

  水果堅果燕麥-----1杯半量杯

  水-----5杯量杯

  Soy Milk/牛奶-----3杯量杯

  Cooking Cream-----4湯匙(中)

配料:

  洋蔥-----半顆

  紅蘿蔔-----1條

  玉米罐-----1小瓶

  鷹嘴豆罐-----1小瓶

調味料:

  鹽巴-----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義大利香料-----少許

 

作法:

1. 洋蔥切丁,紅蘿蔔刨絲。

2. 準備一個鍋子裝水、soy milk和cooking cream開中火滾開。

3. 湯滾開後加入洋蔥,開小火熬煮至滾,再加紅蘿蔔絲。

4. 這個時候可以加入隔夜飯,煮個10分鐘左右,再加綜合燕麥,一樣開小火熬煮。

5. 滾開後再加入鷹嘴豆和玉米敖煮至稍微收汁,就可以進行調味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