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手打咖啡

  澳門當地的獨特手打咖啡,表面浮著一層很淺的柔順綿滑泡沫,品嘗過後味道很棒耶!很愛。

  分享一下我辛苦攪拌的過程,一開始我很認真攪拌30分鐘左右,成品依舊沒達到很黏稠,於是我自作聰明的拿去微波個5秒,拿出來後變水了,我又要再次重新攪拌,真像個白癡啊!

  這個時候Justin開口說話了:有買電動打蛋器,妳怎麼不用電動打蛋器,3分鐘就可以打完的東西,妳硬要花30分鐘多。

  改用電動打蛋器打真是個聰明的選擇,不僅3分鐘就完成,還能打出我想要的黏稠感,太棒了!早知道我一開始就使用電動打蛋器打了,打得我手超級酸,還是沒打成。

  以後週末可以自己手打澳門風味的咖啡或打奶泡泡杯香濃的咖啡來喝,享受一下悠哉的早晨。

 

食材:

  咖啡粉-----1大匙

  熱開水-----第一次1大匙 / 第二次適量

  細砂糖-----1大匙甜度剛好 / 可以依自己的喜愛甜度加

  牛奶-----適量

 

作法:

1. 首先咖啡粉一大匙,我是使用顆粒狀的即溶咖啡,粉狀的也行。

2. 加入細砂糖與熱開水各一大匙。

3. 混合後,拿起湯匙不停地攪拌再攪拌,至少要打到半小時左右,主要是使糖產生焦糖化反應。

4. 攪拌到最後顏色會變白變很黏稠,總算大功告成,這個時候手終於可以休息了。

5. 沖入熱水及牛奶,澳門手打咖啡就完成囉!終於可以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