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工作都會有它的厭煩期,尤其是每天都要做同樣事更容易感到厭煩,Housekeeping工作邁入第二個月起,一週連續做個五至六天,到第四天就會產生厭煩,我就會一直想著要趕快下班,可是早點下班錢就會賺很少,真的很矛盾,然後,如果,一週天數只有兩三天,我又會更煩。我就會一直在想,每天都在擦為什麼灰塵還是那麼多?不懂啊!

 

  一般飯店客房服務的工作:鋪床、洗浴室或浴缸、擦洗、吸地、倒垃圾、補清潔用品與茶包。

 

  三月至六月止,我都在這種飯店工作,這段期間我男友Justin有去某家附廚房的飯店工作,我們工作的第一間飯店營業結束並轉賣給AHS公司,要重新翻修後,七月份起我們便到Medina Hotel工作,是間很復古的花園飯店,很漂亮,能身處在迷宮花園中工作是很有趣的體驗,但遇到雨天工作起來非常麻煩,因為一樓沒有遮雨棚,毛毛雨就頂多戴個帽子繼續工作,大雨就真的必須等雨停了。

 

  這間飯店有附廚房、飯桌和客廳,以及洗衣機和烘乾機,要做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一開始我還挺不習慣的,花了兩三天才慢慢習慣,有些客人會使用很多杯子鍋碗瓢盆,我們就可以直接放入洗碗機,倒入洗碗精或粉,然後按鈕按一按機器就會自動幫你洗與烘,你只要負責歸位就好。

 

  烤箱清洗難度高,尤其是遇到那種把烤盤弄很髒的客人,清洗程度便提高更多,還好次數不多,大部分客人是不會去使用的。

 

  目前為止微波爐我只清洗過一次。冰箱清洗頻率也不高,除非主管當天有特別要求,就必須清洗更乾淨。

 

  擦拭洗手台和檯子,這個時候就會祈禱遇到愛乾淨的客人使用。

 

  嗯~我真的很討厭擦飯桌,因為是玻璃飯桌,一開始我都擦過而已,不知道要擦到燈照射在玻璃上,不能看到有任何的痕跡,必須擦得乾淨溜溜。

 

  剩下的就補補補茶包和洗碗精/粉,換新的菜瓜布、茶巾和手巾。

 

  澳洲的洗衣機跟台灣很不同,也許台灣有這種只是我不曉得。

 Median hotel  

  中間那個小洞是置入洗衣粉用的,有洗衣粉殘留就要擦乾淨。

 

  我們的新家也是這種洗衣機,第一次洗衣服,我也是把洗衣粉置入在小洞裡,衣服洗好後,我發現到洗衣粉還在,我都搞不清楚衣服到底有洗(?)

 

  之後的每一次我都把洗衣粉直接撒在外圍,不再置入小洞裡了,避免再次產生疑慮。

 

  澳洲的烘乾機,烘完衣服都會有灰塵,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一樣(?)

 

  七月中前都遇到那種簡直就像是打戰過的房間,還不只1間,12間就大約有9間是,然後一間房間要換3至4張床,一整天打掃下來還蠻累的,每天回到家除了肚子餓,只想休息睡覺,七月中過後,打戰的日子過去了,每次清掃的房間只會碰到有2間是比較髒亂的,其他房間都很乾淨。

 

  說真的有好有壞,在有附廚房的飯店工作,唯一樂趣是,可以挖寶,前陣子客人都會遺留許多完整的水果、食物或牛奶下來,幾乎天天都能挖到寶又能省下開銷,現在打掃的房間都很乾淨,很難再挖到寶了,有點小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