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馬芬杯子蛋糕  

  第四次烤杯子蛋糕,外型是第三次失敗,唯一一次成功的是在第一次,且還是我第一次做,之後的每次烤出來的外型都走樣啦。

  以往烤出來的口感都很乾,這次不用低筋麵粉改用鬆餅粉,又額外添加無糖優格,使口感很綿密、入口即化,但甜度對我來說太死甜了,鬆餅粉原本就有添加糖,使我無法預測還要額外添加多少糖,為了想要有淡淡的楓糖香味,我又加一些楓糖。

  蛋糕的綿密口感,主要是不能過度打發,一旦過度打發口感不僅會變乾,在烘烤過程中外型也會變,經過這四次的製作過程中,讓我有所收穫。

  此次製作過程中有一個失敗的地方,出門前我特地將無鹽奶油拿出來融化,結果我可愛的房東Baba幫我冰回去啦,於是我的無鹽奶油又變硬了,我就用微波爐軟化,但奶油的油跑出來了,因此奶油、細砂糖、蛋變成油水分離了,使用電動打蛋器拼命的攪拌也無法挽救。以後要在無鹽奶油上留一張可愛的紙條,才不會導致別人幫你冰回去。

 

蛋糕體食材:

  鬆餅粉-----200g

  無鹽奶油-----20g

  細砂糖-----10~15g

  雞蛋-----1顆

  牛奶-----75ml

  無糖優格-----1湯匙

  楓糖-----少許

蘋果泥食材:

  蘋果-----1顆 (小)

  水-----5ml

  檸檬汁-----少許

 

作法:

1. 無鹽奶油一定要放室溫軟化。

2. 奶油室溫軟化後攪拌均勻,加入細砂糖攪拌,再加入雞蛋繼續拌勻。

3. 加入鮮奶用刮刀拌勻後,再加入無糖優格繼續拌勻。

4. 接著加入鬆餅粉用刮刀拌勻成糊狀。

5. 再加入蘋果泥,楓糖拌勻。(由於蘋果會氧化,等到麵糊拌勻後在用果汁機打,記得加些水和檸檬,檸檬是為了避免蘋果氧化快速。)

6. 預熱烤箱180度5分鐘。

7. 麵糊倒入蛋糕模約6~7分滿。

8. 放入烤箱,170度烤20分鐘 (依情況調整溫度),用竹籤戳戳看,沒有濕濕的麵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