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台灣的我,想來澳洲的目的是什麼?

1.探索

2.旅行

3.賺錢

4.存錢

5.獨立自主

6.學英文

(Next story……)

 

正式來到澳洲生活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美好,

雖然在台灣就知道不怎麼美好,

多多少少還是會保持著美好之心嘛。😉 😉 😉

 

一開始的掃街之旅真不容易,

肚子餓只能吃餅乾,外面伙食貴得吃不起。

好不容易找到第一份工作Hotel Brassey。

殊不知是惡夢的開始……

第一週上兩天班,沒感。

第二週由兩天變一天班,有感。

跟主管反應是否能在多排幾天班給我們呢?

才知道生意不興隆無法達到一週四天班,

頂多只能上一到兩天的班,但工作時數又短。

(但主管對我們很好,捨不得離開,也不太想離開。)

 

於是,繼續過著掃街之旅,利用下班或沒上班去,

一個月後等到Hotel Hotel規模較大的飯店interview通知,

面試主管是韓國人,由於我們英文太爛無法順利交談,

並開始顯現出不耐煩的態度,

跟我們去第一間interview整體感覺差別很大,

雖然英文很爛,也能猜出他在講什麼,但無法回答他,

最後請housekeeping台灣人來協助我們,

談好下週trial並準備哪些資料帶過來,

兩個小時後接到簡訊通知,

「跟其他主管討論後,由於我們無法用英文溝通,所以下週不用來trial。」

意思就是,他們不請我們去工作了。

害我們還興高采烈的以為可以擺脫掃街之旅,

當下決定去怒吃Domino's Pizza,根本就沒心情吃。

 

幾天過後,在上班時接到一通Medina interview電話,

澳洲人卷舌音真重,只能聽關鍵字,也忘了跟對方說

「Can you send text messages to me?」

對方還一直笑我,最後還是被拒絕往來戶,悲劇收場,

經過這件事後,發現剛來的時候北鼻也有接到他的電話。

 

我們從北區掃到南區,又重新掃北區,

工作有一天沒一天的,情緒時常短線搞的我心靈憔悴,

都忘了……當初和北鼻一起來這裡的目的。

最後去中國民宿加減賺,時薪10~15,放鬆心情順便跟貓玩。

也嘗試去香港開的店做waitress,

Mr shabu shabu是我的初體驗,對我來說真艱難,

不忙碌的4 hours,對我來說卻是漫長的一天,

那些密密麻麻的English menu,

面對鬼老們的點餐,送餐點,Guest湧進時,

都讓我感到慌張,搞的我那一整晚神經緊繃,

結束這戰戰兢兢的4 Hours Trial,鬆懈的那一刻,

只有三個想法:頭好痛,肩膀好僵硬,very tired。

 

在上班時候我又接到Mantra on Northbourne interview,

這次是中國主管,所以溝通暢行無阻,

這間要求很高,速度也要夠快,我這位慢中郎就被淘汰啦,

只有北鼻順利進去,不過時薪很高很誘人。

 

熬到五月初,Hotel Kurrajong打電話請我們去interview,

這間飯店我們已投兩個月,或許是老天眷顧我們吧,

經過上次那間Hotel Hotel interview後,在面試當下我很緊張,

還好一切都順利過去了,這都是北鼻的功勞,

就這樣五天的時間我也都填滿了,雖然無法達到週週破千,

至少每天都有工作,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

但我的情緒依舊每天短線。

這又是下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