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擁有最大的收穫是

 

一開始的恩愛如漆

因女主角升遷為總監後,個性有了十八度大轉變

工作的忙碌,使得兩人各自忙碌,不再有互動

升遷的重擔,使得女主角更強勢,總是堅持著自己的想法

從公司回到家,依舊選擇繼續工作

心理生病看心理醫師,卻做出出軌行為

 

男主角忌妒她升遷的比他快

沒有選擇支持、鼓勵她升遷後的忙碌與壓力

想引起她的注意,而到外面應酬、搞曖昧,反而弄巧成拙一發不可收拾

 

工作總會帶來,遺忘了自我、失去最初的感覺

少了互動、溝通、相處、尊重,諸如此類

其實,愛從未少過,只是被遺忘

遇到此事,我們該如何找回自我、找回最初的感覺?

相信我自己在一開始也很難做得到,總是要經過一番波折才會清醒

但是否來得急?是否還有那個機會?是否會得到老天爺的眷顧?

人們總是這個樣子 ......

 

電影的最後

女主角罹患癡呆症,一邊腦袋有血塊壓到神經,手術存活機率只有兩成

一開始是靠藥物控制,後來她去買了結婚週年蛋糕、禮物慶祝

才突然想起「我們已經離婚了」難過的向男主角說聲對不起

之後男主角重新求婚,而女主角最後私自決定動手術

希望自己有健康的身體陪著他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人生中總會有那麼不幸運的時候

雖清醒卻也下半身癱瘓,最後肺部功能衰退,必須仰賴呼吸器,腿爛掉要截肢

男主角為了照顧心愛的妻子,選擇放棄外面的世界

女主角心疼這樣的他,這不是她想要的結果,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還給男主角以前的生活

最後,男主角也接受了她的要求

 

這部電影簡單描述到

幸福的快樂人生

波折的考驗

轉淚點的珍惜

離開人世的不捨

 

 

失去一次後,總會特別懂得更加珍惜

碰到波折要懂得互相扶持走過來

遇到情緒無法控制要先冷靜,並在當日做完溝通,最慢隔日,絕不能拖延

 

在戀愛過程中

除了擁有戀人關係外,家人關係必須有,朋友關係更重要

三者兼具,是我一直以來再努力學習的課題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